太多英国人现在不信BBC了认为它的赚钱方式有问

  BBC(英国广播公司)成立于1922年,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,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垄断着英国的电视电台。

  坏消息是,现在的BBC不再是一家独大,很多英国人也表示不再相信BBC,认为它传播的信息不再公正、准确;2/3的英国人希望改变目前BBC的筹资方式。BBC的钱从哪里来呢?简单地说,只要你看电视,英国人每年就需要缴150多磅的年费,这些钱无疑养肥了BBC。这种集资方式开始遭到许多人的质疑。

  对BBC(英国广播公司)而言,这算一个坏消息了:该广播公司目前不是英国人最信任的新闻来源,而且三分之二的英国人希望改变其筹款方式。

  周六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,69%的英国人相信BBC能提供公正准确的电视新闻,而这一比例低于其竞争对手ITV(英国独立电视台)新闻频道,但高于康卡斯特旗下的天空新闻,其中73%的英国人更相信ITV新闻频道,而55%的英国人则更相信天空新闻。

  这项调查是由Savanta ComRes公司(一家民调公司)为基督教交流合作企业开展的,共有2000多人参加。调查还显示,67%的受访者支持取消或大幅改革BBC的收费制度,而这一制度是BBC的主要基金来源。

  这项调查是在一场十分激烈的大选之后进行的,在这次大选中,BBC遭到了英国两大主要政党的偏袒指控。大选获胜者、英国首相鲍里斯·约翰逊表示,他可能会取消为该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提供资金,并为其全球2000名记者提供支持的许可费。

  所有观看BBC录播或直播节目的英国人都需要支付154.50英镑(202美元)的年费。去年BBC从这项收费中就获得了超过38亿英镑(50亿美元)的收入,这笔收入约占其预算的75%。

  约翰逊在12月12日投票前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表示:“你得问问自己,从长远来看,这种为电视和媒体机构筹资的方式是否仍有意义。”

  大选结束后,财政部官员瑞希·苏纳克证实,约翰逊已下令对BBC的许可费进行审查。其中的一个问题是,不支付BBC许可费的英国人是否还会面临法律诉讼。

  民调公司Savanta ComRes公司董事长安德鲁·霍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:“普选结果说明,信任非常重要,而BBC不再是英国人唯一信任的新闻来源。”

  BBC的一位发言人在回应这项调查时表示,研究显示,公众对BBC的重视程度很高,而许可费是BBC最常见的资金来源。

  2012年BBC因一桩性丑闻而深陷信任危机。性丑闻主角是吉米·萨维尔(1926-2011)—银发、干瘦、常年叼根大雪茄。他的前卫浮夸俘获了英国大众的心,也是公认的“大慈善家”。英国女王于1990甚至为他授予了爵士头衔。

  警方表示,萨维尔涉嫌性侵犯指控的受害人有400余人,其中80%为少年或儿童。在其供职BBC的47年中,萨维尔频繁性侵未成年儿童,很多时候就发生在BBC办公场所。

  陪伴孩子们长大的BBC酷爷爷竟是个恋童癖?!这一故意隐瞒内部丑闻的行为,让BBC遭遇到史上最严重的信任危机。